学校推进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8    访问次数: 242


       为加快推进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方案的顺利实施, 616日下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组会议。会议由工作组组长陆华良总会计师主持,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首先传达了中央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示精神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有关通知要求。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向工作组汇报了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现阶段工作进展,并就企业关闭注销、公开转让、减资退股、破产清算等具体工作事项、相关事项审议方案等提交会议审议。工作组成员就相关企业改制方案、处理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讨论,针对企业改制过程中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并形成了处置共识。

最后,陆华良对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密切配合,集中力量稳妥推进改革任务。2、校企体制改革涉及大量国有经营性资产的处置,处置流程复杂、政策要求高。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理论学习、政策学习和经验学习。要向学校法律顾问和专家多请教。确保国有资产处置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符合学校的利益。3、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要考虑到可能面临的不可预估的情况,做好预案和对策。一方面要多作思考、多花时间、找突破口,依法依规做好改革中涉及的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和改革后续问题;另一方面要讲感情、讲担当,多管齐下推进企业清理关闭、脱钩剥离、保留管理等改革任务,以确保按期完成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 (通讯员/朱竹青  审核/谢章丽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