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1年省高校资产与采购管理工作业务培训(常州班)

   发布时间: 2021-05-24    访问次数: 495



    519日至21日,由省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省高校资产与采购管理工作业务培训(常州班)顺利举办。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处处长周亚君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忠斌、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副处长丁伯文、省招标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荣政分别做专题讲课,来自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四市35所高校的国资、采购、财务管理等部门近140名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省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江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张伟杰处长主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苏州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陈永清处长代表专委会致词。常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愿景,以及我校资产与采购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

    周亚君讲话强调:新形势下各高校要象重视办学资金筹措一样重视学校存量资产的管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资源保障。高校资产与采购管理工作要有前瞻性、全局性、整体性,同时要增强敏锐性、紧迫性、战略性。根据省委对高校巡视中资产与采购管理方面反馈意见,她要求高校资产与采购管理工作首先要建立统一规范的管理体系;其次要转变观念,紧跟形势要求;第三要完善校内资产与采购管理实施细则;四是要健全、建强管理队伍。

    陈忠斌对《江苏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江苏省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暂行办法》做了详细解读,并以资产管理绩效评价为核心,重点解读了《绩效评价综合表》和《基础数据表》填写要点;丁伯文主要聚焦建立适合单位特点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和加快推进我省“苏采云”系统上线运行两个方面对政府采购政策做了解读;姚荣政以丰富的案例对政府采购实务操作作了专题讲解;共创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功能并做现场操作培训。

    与会代表分组研讨《江苏省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江苏省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暂行办法》落实执行情况,交流政府采购与招标管理方面工作经验。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组织及时、内容充实,对于落实省委对高校巡视中资产与采购管理问题整改,对于处理好高校资产与采购管理中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效提升了学校资产与采购管理从业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