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加快推进教学(实验)科研用房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3    访问次数: 488



129日下午,在文正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教学(实验)科研用房绩效管理专项工作组会议,加快推进教学(实验)科研用房绩效管理办法的制订工作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和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专项工作组秘书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处就教学(实验)科研用房绩效管理办法制订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对《办法征求意见稿》条文做了解读,演示了依照《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各教学科研单位用房测算结果,并汇报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就《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基础数据的核定以及房产资源配置各项要素定额的确定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研讨,并提出诸多有益建议。

陆华良强调:教学(实验)科研用房绩效管理办法是学校最大最重要资源--房产资源配置的指导性文件,系统性强、涉及因素多、各教学科研单位和教师们关注度极高。办法的制订需要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基础数据要准、配置要素要科学、配置定额要合理、配置总量要控制在学校可供房源内。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尽快出台试行办法,实施模拟运行。在模拟运行过程中进一步广泛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规范各项基础数据统计,不断优化调整各项房产配置要素定额,为科学合理、能有效执行的正式办法出台做好准备,并在模拟运行期间能为学校房产资源调配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