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11-20    访问次数: 11

为积极落实《江苏省省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文件要求,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资产清查盘点工作会议,全面动员部署盘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单位分管资产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国资处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国有资产清查盘点情况和2023年校内国资管理绩效评价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反馈短板不足;对2023年资产清查盘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对清查盘点基准日、范围、方式、步骤等作了详细说明,改进薄弱环节做了重点要求。

彭明国结合高校国有资产管理新形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资产面广量大,有力地支撑了高质量发展,通过盘点要提高资产信息准确性投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资产盘点与评价工作要优化时间节点整合开展,一体推进。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更新理念,增强管理意识。各单位主动履行好主体管理职责,建立健全内部控制机制,摒弃重购置、轻管理思想,统一本单位教职员工对清查盘点工作的认识;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管理监督。各单位切实加强工作组织和领导,成立专项领导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责任到人,研究盘点结果,集体决策;三要认真落实,规范管理,推进提质增效。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彻底的原则完成盘点,夯实管理基础,完善基础数据,构建资产动态管理的长效管理机制。